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务活动 >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开展“‘计’往开来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发表时间: 2023-12-11 |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盐城考察时“用好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作用,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8日下午,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组织新一届学院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计’往开来奋进新征程 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走读下关沿江革命印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下关滨江红色印迹,是历史见证也是宝贵红色文化资源,跟随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金牌讲解员颜世伟老师、周婷老师的步伐,党员同志们沿着下关滨江红色印迹,徒步依次参观了下关火车主题园、铁路轮渡栈桥旧址、民国海军医院旧址、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旧址、下关历史陈列馆、民国首都电厂旧址、中山码头,最后到达渡江胜利纪念广场,“每一处遗址、每一个纪念馆、每一件文物都是红色精神的载体。”这些革命遗址遗迹,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懈探索、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尤其在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京电“号小火轮和“干帆竞渡”大型红色群雕,诉说着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着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件历史展品,仔细倾听每个地点的生动讲解,深入了解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艰苦斗争和渡江战役的光辉历史,以实景化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历史教育。

通过走读南京沿江革命印迹让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这份横跨时空的红色传承,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认识,更深刻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增强服务国家、服务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杨瑞 初审:刘星 编辑:杨瑞 审核:尹志丽)

附:扬子潮涌、下关风云——滨江红色印迹主题寻访(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doc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