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联系我们

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

来源: 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发表时间: 2023-12-02 | 浏览次数: 174

第八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于20231123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本次竞赛初赛共有92个单位共488个团队报名,主要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大高校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入围决赛共135个团队,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我学子(吉欣仪、陈滏媛、黄跃花)组成的内心善良的研究生团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成为我校历史上首支夺得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的团队,指导教师为董建阔老师。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颁奖典礼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右二为组长吉欣仪同学)

 

本次竞赛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

我院获奖作品名为“基于GPU的后量子密码Kyber加速技术”,与传统的CPU相比,GPU在并行计算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为密码学算法的加速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团队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将Kyber密码技术与GPU相结合,极大提高了后量子密码加密和解密的效率,为未来网络通信和数据存储的安全性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董建阔;初审:黄海平;编辑:胥备;审核:黄海平


Baidu
sogou